第26章
他肯定是太久没动过了,胳膊稍微抬高点就抖起来了。
老板慢慢转过身来。
娘诶他眼圈怎么有点红!绳子坏了至于心疼成这样!
再眨眨眼老板还是那个正常的老板,是我看错了吧。
九岁那年我弟弟已经会满地乱跑了,有时候我都追不上他。
好吧其实是我懒得追这个小崽子。
在我爹娘没空的时候,我要去打酒都不得不带着这个小鬼。
老板根本不管,我弟弟哭得让我觉得房顶都要掀了的时候他还是用一个姿势坐在柜台里。
偶尔有时候他也会用吃的逗一逗我弟弟。
我看着我弟弟捧着吃的乖乖地坐在门槛上,忍不住想真是不争气一块桂花糕就把你给收买了……
诶?他不是不能吃东西么?
老板吃着桂花糕慢悠悠说道,偶尔吃吃也不会死啦。
等等我的眼睛是不是会说话了?
有一天我背着弟弟来打酒的时候,老板忽然问我多大了。
哦哟老板你还会关心我啊,我九岁了。
他一言不发又坐回到坐回到柜台里了,我凑近了听到他喃喃,八十多年……还是有九十年了?然后是长长的一声叹息。
我还等着你问我生辰呢!你别不说话了啊你!
但是他之前提的年份很可疑,我有点担心他是不是不想开店了。
我还挺喜欢这儿的,我感觉我弟弟也挺喜欢这儿的。
我弟弟抬头看我一眼,水汪汪的大眼睛傻愣愣地眨巴眨巴,颠儿颠儿跑门槛上坐着去了。
至少我弟弟很喜欢这里的门槛。
我琢磨着问问店老板他打不打算关店,又怕他本来没这想法我一问反而提醒了他。
今天我的视线一直在他身上转来转去。
我的眼睛不是会说话吗?老板之前不是能看出来我在想什么吗?
老板没有接收到我传达的信息。
我决定直接上了。
我问他,老板,你这酒铺会关门吗?
老板说,我每天都关门啊。
不是这个关门,是再也不开的那种。我有点急了。
老板笑了笑,他说他在等一个人,等到了他才会关店。
我更急了,还真要关啊!我就问他,那他什么时候来啊?
老板拍了拍我的头,其实他很少做这个动作,不过我感觉还行。
他说,不用担心,这家店是能长长久久开下去的,因为我要等好久才能去见他。
我应该挺高兴的啊,这家店怎么也不会关,老板看起来也挺高兴的,嘴上还带着笑容。
我突然有点难过。
那个人怎么不能主动过来找老板啊,非要等老板去见他。
我叫郑小河,我终于十岁了。我觉得我弟弟不止跑得比我快,说话也比我还顺溜了。
大部分时间我都没法甩开他,所以只能和他一起去打酒,但是偶尔我还是能一个人去的。
不过一个人去的原因也是因为他没有找我,毕竟酒铺就在那儿,他也不是不认路。
这么一想还有点小气愤。
不过至少他还要靠我帮他梳头。像他那么大的时候我早就自己梳头了,他现在还是会弄得乱七八糟。
我提着酒壶跑过去,老远先喊了一嗓子。
走近了一看发现老板在帮另一个人梳头!
奇了怪了,几年下来除了我和老板有交流之外,其他人也就只会来买买酒,感觉老板在镇子上没什么熟人啊。
再走近点发现那个人不是镇子上的人。
哇他也长得好好看啊。
是不是好看的人都会喜欢好看的人啊。
我感觉今天的老板笑起来的样子和平常不一样。
我试着去问他知不知道老板要等的人,毕竟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老板的熟人了。
他好像也不知道。
可我觉得他就是老板要等的人。
要不要帮老板说点好话?
他居然说我在背后说他坏话!还咒我长不高!
我有点生气,提着酒走了,走到巷子口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店门关上了。
我转过头去继续走,身边走过了一个穿着绿衣服的人,他衣服上好像画着不少竹子。
刚才我回头的时候明明没人了啊。
我仔细看了看那个人,有影子,也踩在地面上,我小跑两步,发现那个人不见了。
哇见鬼了。
从我那天说过那句祝他赶快等到那个人之后,那间酒铺就再也没开过。
我也正如店老板诅咒的那样,直到停止发育也还是长得没我弟弟高。
我明明没有总是在叹气啊!
我那个高我半头的弟弟走过来了。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身边人来人往热热闹闹,他凑到我耳边说,你看那边那个人好眼熟啊。
四周都是参加庙会的人,我抬头望过去,看见那两个熟悉的人之后笑了出来。
他们两个没有变老。
老板等到了他要等的人。
可我再也没买到过同样味道的酒了。
我也再也长不高了老板你这个混蛋!
☆﹀╮=========================================================
老板慢慢转过身来。
娘诶他眼圈怎么有点红!绳子坏了至于心疼成这样!
再眨眨眼老板还是那个正常的老板,是我看错了吧。
九岁那年我弟弟已经会满地乱跑了,有时候我都追不上他。
好吧其实是我懒得追这个小崽子。
在我爹娘没空的时候,我要去打酒都不得不带着这个小鬼。
老板根本不管,我弟弟哭得让我觉得房顶都要掀了的时候他还是用一个姿势坐在柜台里。
偶尔有时候他也会用吃的逗一逗我弟弟。
我看着我弟弟捧着吃的乖乖地坐在门槛上,忍不住想真是不争气一块桂花糕就把你给收买了……
诶?他不是不能吃东西么?
老板吃着桂花糕慢悠悠说道,偶尔吃吃也不会死啦。
等等我的眼睛是不是会说话了?
有一天我背着弟弟来打酒的时候,老板忽然问我多大了。
哦哟老板你还会关心我啊,我九岁了。
他一言不发又坐回到坐回到柜台里了,我凑近了听到他喃喃,八十多年……还是有九十年了?然后是长长的一声叹息。
我还等着你问我生辰呢!你别不说话了啊你!
但是他之前提的年份很可疑,我有点担心他是不是不想开店了。
我还挺喜欢这儿的,我感觉我弟弟也挺喜欢这儿的。
我弟弟抬头看我一眼,水汪汪的大眼睛傻愣愣地眨巴眨巴,颠儿颠儿跑门槛上坐着去了。
至少我弟弟很喜欢这里的门槛。
我琢磨着问问店老板他打不打算关店,又怕他本来没这想法我一问反而提醒了他。
今天我的视线一直在他身上转来转去。
我的眼睛不是会说话吗?老板之前不是能看出来我在想什么吗?
老板没有接收到我传达的信息。
我决定直接上了。
我问他,老板,你这酒铺会关门吗?
老板说,我每天都关门啊。
不是这个关门,是再也不开的那种。我有点急了。
老板笑了笑,他说他在等一个人,等到了他才会关店。
我更急了,还真要关啊!我就问他,那他什么时候来啊?
老板拍了拍我的头,其实他很少做这个动作,不过我感觉还行。
他说,不用担心,这家店是能长长久久开下去的,因为我要等好久才能去见他。
我应该挺高兴的啊,这家店怎么也不会关,老板看起来也挺高兴的,嘴上还带着笑容。
我突然有点难过。
那个人怎么不能主动过来找老板啊,非要等老板去见他。
我叫郑小河,我终于十岁了。我觉得我弟弟不止跑得比我快,说话也比我还顺溜了。
大部分时间我都没法甩开他,所以只能和他一起去打酒,但是偶尔我还是能一个人去的。
不过一个人去的原因也是因为他没有找我,毕竟酒铺就在那儿,他也不是不认路。
这么一想还有点小气愤。
不过至少他还要靠我帮他梳头。像他那么大的时候我早就自己梳头了,他现在还是会弄得乱七八糟。
我提着酒壶跑过去,老远先喊了一嗓子。
走近了一看发现老板在帮另一个人梳头!
奇了怪了,几年下来除了我和老板有交流之外,其他人也就只会来买买酒,感觉老板在镇子上没什么熟人啊。
再走近点发现那个人不是镇子上的人。
哇他也长得好好看啊。
是不是好看的人都会喜欢好看的人啊。
我感觉今天的老板笑起来的样子和平常不一样。
我试着去问他知不知道老板要等的人,毕竟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老板的熟人了。
他好像也不知道。
可我觉得他就是老板要等的人。
要不要帮老板说点好话?
他居然说我在背后说他坏话!还咒我长不高!
我有点生气,提着酒走了,走到巷子口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店门关上了。
我转过头去继续走,身边走过了一个穿着绿衣服的人,他衣服上好像画着不少竹子。
刚才我回头的时候明明没人了啊。
我仔细看了看那个人,有影子,也踩在地面上,我小跑两步,发现那个人不见了。
哇见鬼了。
从我那天说过那句祝他赶快等到那个人之后,那间酒铺就再也没开过。
我也正如店老板诅咒的那样,直到停止发育也还是长得没我弟弟高。
我明明没有总是在叹气啊!
我那个高我半头的弟弟走过来了。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身边人来人往热热闹闹,他凑到我耳边说,你看那边那个人好眼熟啊。
四周都是参加庙会的人,我抬头望过去,看见那两个熟悉的人之后笑了出来。
他们两个没有变老。
老板等到了他要等的人。
可我再也没买到过同样味道的酒了。
我也再也长不高了老板你这个混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