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这个人看起来命很硬。按人类的思维来说,应该是这人八字很硬吧?
好不容易扒下了那袋子,把他放平在礁石上。我终于看清楚他出血的部位以及他的长相了。
先说他的伤口情况:伤口很多,全身上下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伤口数上一遍,足有21处。处处不致命却足于痛死人。这么多处伤口,那黑色的珠珠根本都不够涂了。算了,涂多少算多少吧。虽然海龟爷爷的珠珠涂上去臭臭的,但效果奇好,一涂上去伤口就止住血了。再给他服下那两颗黄黄的珠珠,恩,感觉他呼吸也平稳多了。
至于他的长相……怎么说呢,按照人类世界来说,他的长相应该也是属于凶神恶煞型的吧?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想象他平时的面容也一定是严肃可怕的。黑黑短短的头发硬硬的有点扎手,眉毛粗粗现在正紧皱成一线,鼻子蛮高挺的,嘴巴倒是蛮薄的。不过,听说嘴巴薄比较薄情。恩,这点要注意。我这么纯情的人怎么可以被辜负?呸!呸!呸!我在想什么啊!被海龟爷爷的话弄昏头了……
至于他的身材。我就只能猛吞口水了!身体壮壮的!肌肉都练的不错!肩宽腰实腿长,真是羡慕死我了。正想着这具身体到是有点看头,没想到,更有看透的在他的背后!!!这个后背上有个巨大的刺青——好象是条青龙。痛痛痛……看着就觉得好痛!人类真是有病!好端端的皮肤上弄这些玩意,也不怕痛死。
记得有篇童话里写,人鱼公主救起的是人类的一位王子。那我救的这位,怎么看也不象是王子啊。同样是救人,差别咋就那么大捏?想到这里心里又是郁闷几分。
不对!那王子也不是东西!害人鱼公主最后还是化成了泡沫。说来说去,人类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药也涂的差不多了,天也快黑了,我拿起袋子,继续小心把他往袋子里装。当袋口即将套到他脖子的时候,他的眼睛没有丝毫预兆的猛一下睁开了。
“……天使?”
他嘴巴动了动,吐出两个音节。我愣在当场,就这样傻乎乎的和他对看。
黑色的,他的眼珠是黑色的。
“恩……”
他疼痛的喊了一声,又昏睡过去。
我发誓,刚刚我的两个心脏,左边那个跳的快蹦出来了,右边那个几乎快停止跳动了。还真是把我吓得半死啊!
鬼知道他刚刚说了什么,估计是“鬼啊”也说不大定。今天还真是倒霉透了。竟然被人类看到了我的面孔。算了,起码只是面孔,他没看到我浸在海里的尾巴,不然我遭受的打击更大,没准就会做出杀人灭口的举动了。
扎紧袋口,我看看天色也差不多了,就把他拖下水,往离这处礁石最近的小岛游去。
今天已经游了好几次了,感觉特别疲惫。更何况还要拖着个“包袱”,真是把我喝奶的劲都使出来了。等我靠近海岸的时候,天色已经明显暗下来了。
这个小岛屿我知道,因为它离我家算是比较近的。人类称它为塞班岛。这里游人很多,所以平时我也不太会靠近。我不敢拖他去海滩,虽然那边人多,他获救的机会比较大。偷偷摸摸像贼一样的游到悬崖边上,把袋子搁在一处离岸很近的礁石上。正当我犹豫着是否要解开袋口的时候,突然看到闪光。
来人了!
我马上躲进海里,然后偷偷退后到不远处的礁石后小心观望。
之后,一阵喧闹。也不知道那些穿着一样服装的人类是干什么的,但是好象很厉害的样子,马上就把那个雄性人救了上去。
好了。我大功告成。
轻松的呼出一口气,甩甩酸痛胳膊,我打算回我的小屋去好好睡一觉。恩?手腕上亮亮的是……汗……忘记还给他了……
刚刚替他擦伤口的时候,因为他手腕上有伤口就替他摘下来顺手先带自己手上了。这个东西我知道,因为在沉船上也看到过。是钟!(是手表才对)
这个“滴答滴答”会走的小玩意,海龟爷爷说是人类看时间用的。算了,以后有机会再还他好了。
困死了,我要睡觉。
我摆着我的银色鱼尾巴,一边打瞌睡一边往我最爱的海沟游去。
好不容易扒下了那袋子,把他放平在礁石上。我终于看清楚他出血的部位以及他的长相了。
先说他的伤口情况:伤口很多,全身上下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伤口数上一遍,足有21处。处处不致命却足于痛死人。这么多处伤口,那黑色的珠珠根本都不够涂了。算了,涂多少算多少吧。虽然海龟爷爷的珠珠涂上去臭臭的,但效果奇好,一涂上去伤口就止住血了。再给他服下那两颗黄黄的珠珠,恩,感觉他呼吸也平稳多了。
至于他的长相……怎么说呢,按照人类世界来说,他的长相应该也是属于凶神恶煞型的吧?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想象他平时的面容也一定是严肃可怕的。黑黑短短的头发硬硬的有点扎手,眉毛粗粗现在正紧皱成一线,鼻子蛮高挺的,嘴巴倒是蛮薄的。不过,听说嘴巴薄比较薄情。恩,这点要注意。我这么纯情的人怎么可以被辜负?呸!呸!呸!我在想什么啊!被海龟爷爷的话弄昏头了……
至于他的身材。我就只能猛吞口水了!身体壮壮的!肌肉都练的不错!肩宽腰实腿长,真是羡慕死我了。正想着这具身体到是有点看头,没想到,更有看透的在他的背后!!!这个后背上有个巨大的刺青——好象是条青龙。痛痛痛……看着就觉得好痛!人类真是有病!好端端的皮肤上弄这些玩意,也不怕痛死。
记得有篇童话里写,人鱼公主救起的是人类的一位王子。那我救的这位,怎么看也不象是王子啊。同样是救人,差别咋就那么大捏?想到这里心里又是郁闷几分。
不对!那王子也不是东西!害人鱼公主最后还是化成了泡沫。说来说去,人类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药也涂的差不多了,天也快黑了,我拿起袋子,继续小心把他往袋子里装。当袋口即将套到他脖子的时候,他的眼睛没有丝毫预兆的猛一下睁开了。
“……天使?”
他嘴巴动了动,吐出两个音节。我愣在当场,就这样傻乎乎的和他对看。
黑色的,他的眼珠是黑色的。
“恩……”
他疼痛的喊了一声,又昏睡过去。
我发誓,刚刚我的两个心脏,左边那个跳的快蹦出来了,右边那个几乎快停止跳动了。还真是把我吓得半死啊!
鬼知道他刚刚说了什么,估计是“鬼啊”也说不大定。今天还真是倒霉透了。竟然被人类看到了我的面孔。算了,起码只是面孔,他没看到我浸在海里的尾巴,不然我遭受的打击更大,没准就会做出杀人灭口的举动了。
扎紧袋口,我看看天色也差不多了,就把他拖下水,往离这处礁石最近的小岛游去。
今天已经游了好几次了,感觉特别疲惫。更何况还要拖着个“包袱”,真是把我喝奶的劲都使出来了。等我靠近海岸的时候,天色已经明显暗下来了。
这个小岛屿我知道,因为它离我家算是比较近的。人类称它为塞班岛。这里游人很多,所以平时我也不太会靠近。我不敢拖他去海滩,虽然那边人多,他获救的机会比较大。偷偷摸摸像贼一样的游到悬崖边上,把袋子搁在一处离岸很近的礁石上。正当我犹豫着是否要解开袋口的时候,突然看到闪光。
来人了!
我马上躲进海里,然后偷偷退后到不远处的礁石后小心观望。
之后,一阵喧闹。也不知道那些穿着一样服装的人类是干什么的,但是好象很厉害的样子,马上就把那个雄性人救了上去。
好了。我大功告成。
轻松的呼出一口气,甩甩酸痛胳膊,我打算回我的小屋去好好睡一觉。恩?手腕上亮亮的是……汗……忘记还给他了……
刚刚替他擦伤口的时候,因为他手腕上有伤口就替他摘下来顺手先带自己手上了。这个东西我知道,因为在沉船上也看到过。是钟!(是手表才对)
这个“滴答滴答”会走的小玩意,海龟爷爷说是人类看时间用的。算了,以后有机会再还他好了。
困死了,我要睡觉。
我摆着我的银色鱼尾巴,一边打瞌睡一边往我最爱的海沟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