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章

果然里面种满了不知名的植物,郁郁葱葱,抬头看去,上面隐隐可以看到阳光,虽然很高,但是石壁四周嵌满了闪闪亮亮的东西,将太阳光折射了进来,才使得这里的植物长得如此葱郁,果然是心思巧妙。

凤宁睁大了眼睛,眨了又眨,一脸的难以置信。

他说道:“我的天啊!这些……这些都是……很珍贵的草药啊!”

看着他两眼放光的样子,我松开他的手说道:“这里很安全,你在这里看,我去旁边看看他们。”凤宁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说道:“我和你一起去。”我摇摇头,说道:“你在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恢复轻候的武功的,我一个人没事的。”

他还有些不放心,我凑过去一把含住他的唇,说道:“你别担心,我会没事的。我会叫轻候和我一起的,好不好?”他看了我一眼,又脸色微红的看了眼满洞的草药,最后一咬牙,点点头。

我上前抱住他,狠狠的一吻,说道:“好乖!”

凤宁霎时红了脸,瞪了我一眼,就跑了出去,去找他的医书。

我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出去,回到刚才的那个洞穴,手再次探到池水里。

果然,我不觉得冷,反而觉得很舒服的感觉。

莫非我真的有问题?

刚才在地上看到的痕迹应该是血迹,我怕凤宁担心所以支开了他,现在一个人我走到那痕迹前面,仔细地观察。

好像有人跪在这里,地上的血迹,还有前面镜子上淡淡的痕迹,似乎昭显着这里那人焦急的心情,我站起身,揣测那人的心思和发生过的事,可是一无所获,无奈的靠在镜子上,忽然脚下碰到不知道什么东西,一个趔趄,忍不住就要滑倒,我急中为了保持平衡,手向旁边一抓,也不知道抓了什么,身后忽然一空,我整个人顺势仰了下去。

呼着痛抬头,不知道怎么进到了另一个密室。

我转过头,忽然被眼前的景色吓了一跳,“啊”的一声大叫了出来。

随风而逝 第二十一章 欲寻陈迹怅人非,天教心愿与身违

头脑有些发懵,耳朵也轰轰作响,这里是个密室,我一声“啊”出来,四周都是回音,按着额角看着眼前的景象,很少有人会不叫出来吧。

我面前一片池水,和外面的那潭应该是相通的,上面架着一座小桥,桥的对面有一座凉亭,可是在凉亭后面却有一个冰雕,栩栩如生,从这里看过去并不是很远的距离,所以看得很清楚,那座冰雕里面真的是一个人,一个满头银发却看起来很年轻的男人,我小心的走过去,站在冰雕面前,那人靠坐在石壁上,面容安详,眉眼舒畅,带着浓重的倦意,似乎只是睡着了,我伸手触摸,指尖微微发凉,一层薄冰隔在我俩之间,冰里的男人很英俊,也很年轻,大概看起来绝对不超过三十岁,大概就是二十三四的样子。只是头发却同我的一样,变成了苍白。

我转头看看四周,亭子中间有张圆桌,上面却是文房四宝,我走过去,低头看去,墨已经干了,一排笔好好的挂在旁边,桌上还合着一叠纸张,我拿起来看,才发现原来这和外面的那些书一样,是用丝做成的。

洁白的丝上面,有着浓厚的墨迹,已经干透了,有些发黄的丝绢,底下角落处写着依稀可辨的字迹,我仔细看去,原来上面写着“宗瀚”。我寻摸着这宗瀚究竟是什么人,轻轻翻开首页,俊秀的字迹展现在眼前,虽然时日一久,但是却依旧清晰,我坐下来,好奇的开始看这里究竟记录了什么,还有这身后冰封之人究竟是谁。

我和我漂亮的妹妹从关外来到中原,中原果然比关外好,这里的人好,地方也好,风景更好,我和妹妹长的一模一样,只是我比妹妹高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都会以为我是个女人,不过妹妹喜欢打扮的和中原男子一个模样,反而会看起来像少年,说起来真的很好笑。

我们来自高原的地方,那里不想中原这样好的环境,所以我们用丝绢记录,这样可以比中原的纸张保留时间长很多。我喜欢将这些东西写下来,这样以后就可以告诉我们的子孙了。但是这些都是我后来写的了,因为原来的那本已经不知道哪里去了,这些都是我凭着记忆写出来的,为了以后可以给天玄看的。

我们来了中原什么都不懂,但是我们认识了几个好人,然后和他们结拜成了兄弟,我们说大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谁也不会欺瞒谁,不然就会天打雷劈,不得善终。可是我们没有告诉他们我们是兄妹而不是兄弟,但是既然妹妹没有说,我自然也不会说的,妹妹说中原扮作男子要比女子安全。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欺瞒,所以我们才会遭到报应吧。

我们结义的兄弟一共七个人,按照年龄排下来的话,大哥是陈潇水,我是排名第二,妹妹宗淋排名第三,四弟是韩琦,五弟是程崖,六弟林伯辰,小弟洛英。这个时候我和妹妹已经是十八岁了,本来妹妹早该在十六岁的时候出嫁的,只是她说从来没有遇到过比她的哥哥更厉害的男人,所以她不嫁。虽然我们俩年级在这里不小,可是最小的洛英也不过比我小了一岁而已,所以我满心期待可以在兄弟中为我妹妹找一个如意郎君。

我抬起头又看了眼身后那个人,他淡淡地笑着,眉目清秀,他是不是这七个人之中的一个呢?可是太年轻了吧,我想起外面的七章椅子,也许真的是那七个人中的一个也说不定吧。但是其他的人呢?

我往下看去,明显的下面和上面的字迹有些不同,大概不是一个时间写的了吧。

耐着性子,我继续向下看:

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打家劫舍,也不明白什么是落草为寇,不过跟着大哥他们我学到了很多,比如说中原人所说的劫富济贫,我们建了个山寨,寨名叫做极斗寨。我问大哥为什么取这样一个名字,大哥说这是因为我们七个人就好像北斗七星,所以取了这样的名字。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来了中原一年多了。

大哥说几然要做山大王,那么就应该更有气派一些,所以他说他要做龙,以后龙就是他的象征。然后他让我们也找个代表,代表自己的地位。妹妹问大哥,什么是和龙相配的。大哥说是凤。妹妹就说那么她就要凤。

我没有怎么多想,那个时候大哥看着我说好,然后做了凤和麒麟送来给我们。我看得出妹妹很喜欢麒麟,因为那只麒麟真的很威武,大哥说那是他亲自画的,可是大哥还说过龙和凤是相配的,所以妹妹还是选择了凤。

其实我是不是那个时候多想一想,就会明白很多事,之后也不会受到天的惩罚了。

四弟选了鹰,五弟是虎,六弟是狮子,七弟硬是要了豹子,妹妹说他还是个孩子,要什么豹子,不如要只猫安全些。偏偏在调工师傅雕刻的时候,硬是让她画成了有些像猫。为此,七弟不开心了很久。

大哥很宠妹妹,凡是妹妹的要求他都会答应,凡是妹妹要的东西他都会给,但是那些东西,他也会给我一份,他说我和妹妹都是他的好兄弟,而且我们又长的一样,所以很习惯的给妹妹的也会给我一份。

我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不过我想他应该是好意,所以他送给我的东西,我都留着。

七弟总是喜欢缠着我,他老是说我是文曲星下凡,所以才会这么聪明,其实不过是因为我为山寨抢了很多的官银,不过都是智取的。

我其实什么都不会,只不过中原有很多我没有见过的东西,我和大哥说了,大哥就给了我很多的书,里面都是中原人的东西,从论语到孙子兵法,还有易经八卦什么的。我很喜欢,也学着孙子运筹帷幄,不过大多数都是现学现卖的,其实我都不是很懂。

我仍旧觉得中原人很好,这里的人都像家人一样关心别人。

我说我想学弹琴,我想大哥是什么都会的,他人好,心好,什么都好。可是大哥很为难的告诉我说他不会,我说没关系,但是还是有些不开心。又过了两天,我已经淡忘了这件事的时候,四弟抱着琴来找我,他说他会弹,他说他会教我。

其实四弟比我不过小了两个月而已,他来找我后,我才发现原来他真的什么都会,我开始和他学弹琴,学中原人下棋,他总是夸我学的很快,我很高兴,一有机会我就去找大哥,告诉他我会了什么,然后耍宝一样现给他看,他那个时候总是笑得很温柔,然后用手摸摸我的头,说我好厉害。我听了他的夸奖,就跑回去找四弟,告诉他,我想好消息,好心情应该和好兄弟分享的,可是四弟听了只是微微的笑,他说替我高兴,可是我看得出来,他的眼睛里根本没有笑,只是很深的无奈。

那个时候我不懂,可是后来我懂了,不过已经太晚了。

我开始学很多中原的东西,然后开始觉得越来越看不懂身边的人。

又过了一年,我们抢来了很多的财富,也有了很多的弟兄,但是大哥却开始不安起来,或者说他开始躲着我,很多事都不让我和妹妹参与,我不明白为什么,就去问其他的人,其他人也不肯说,我问七弟,他就支支吾吾的,我问四弟,他却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后来我妹妹亲自去问大哥,谁知道他却把我和妹妹叫了过去,屋子里只有我们兄弟七人,他们眼神严肃的看着我们,然后大哥问我是从哪里来的。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问我,就好像当初见面的时候说的那样,我说从关外来的。

他皱着眉头,问我,关外哪里。我愣了愣,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严肃,但还是说了是从西边。大哥又问我为什么来,妹妹复杂的看着他,又看向我,她说她不知道,是被我带出来的。我看看妹妹,说是因为仇家的原因我们才来到中原的。大哥问我仇家是谁,妹妹也看着我,她也是第一次听说,我告诉他们我也不知道仇家是谁,只是阿娘他们叫我们离开的,所以我就带着妹妹离开了。大哥听了就没说什么,他深深地松了口气,然后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说没事了。那个时候我看到妹妹的眼神有些奇怪,但是她又闪躲了过去。

其实我是知道的,虽然我不知道我们的仇家是谁,但是阿娘临走时给了我一个综卷,她说那是我族的宝物,也是我族的魔物,它可以振兴我族,也可以吞没一切,阿娘说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可以打开它,阿娘还说这里面是恶魔,绝对不可以放出来,也不可以告诉别人,一定要藏在身上,不可以给任何人看,要用生命去保护它。

所以我没有告诉大哥他们,甚至是妹妹,阿娘说也不可以告诉。

所以我谁也没有告诉,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我遭到了天谴呢?

后来大哥常常来找我,四弟和七弟也经常带一些东西来看我,我常常看到五弟和六弟走的很近,神情之间很奇怪,很暧昧,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后来我看到妹妹看着大哥的眼神似乎也是那样的,我很奇怪,就去问妹妹。谁知道妹妹听了,狠狠的看着我,说我下贱,没想到我会勾引她的心上人。我当时很惊讶,不仅仅惊讶妹妹有了心上人,更惊讶的是她对我的辱骂,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是个男人,又怎么会勾引她的心上人呢,何况妹妹现在是我的一切,我又怎么会和她抢呢?

之后妹妹就跑了,我找了她很久都没有找到,晚上的时候大哥喝的醉醺醺的跑来找我,他抱着我,我挣脱不开,他对我说喜欢我,很喜欢我,他说他不喜欢我妹妹,只喜欢我一个。我当时吓呆了,根本忘了反映,结果就被回来的妹妹看了个正着。妹妹哭着骂我,打我,我说我没有,我不喜欢大哥,妹妹就是听不进去。她说她不要和大哥分开,她说她要和大哥永远在一起。

她哭着跑开了,大哥喝醉了躺在我床上睡着了。我脑子里一片很乱就跑去找四弟,谁知道他也在房里喝的很醉,看到我来了,就和我说喜欢我,我吓了一跳,不管不顾的跑了出去。我不知道可以去找谁,就在这个时候我碰到了五弟,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然后竟然鬼使神差的同他说了,他听了愣了很久,然后才问我打算怎么做,我说我不知道,我说大家都是好兄弟不是么,而且男人和男人是不对的。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妹妹可以幸福。他听了就说这个简单,因为妹妹是女人,然后他就跑去找我妹妹。

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是我第二天听说妹妹和大哥在我的房里衣不蔽体的被人看到,所以他们必须要成婚,就这样我的妹妹如愿的嫁给了大哥。

他们新婚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的,喝醉了,心里很不舒服,我想因为我最爱的妹妹今天嫁人了的原因吧。

他们成亲后,妹妹开始很少来找我,我不知道五弟有没有告诉她我不喜欢大哥的事,但是她不愿意见我,所以我一直没有机会告诉她,偶尔见面她就说自己已经嫁为人妇了,自然不可以在外多做逗留,也不可以抛头露面。

大哥自从成亲后对我仍旧很好,我想他既然已经娶了我的妹妹,自然对我不会再有别的想法了,所以对他,他依旧是我最敬重的大哥。

大哥对我很好,四弟对我也很好,不过他依旧没怎么变,对我的态度始终温文有礼,我想那天大概是他喝多了,所以根本没有看清楚我是谁,才会那么说的。

后来五弟总是来找我,我看得出来他是在躲六弟,五弟和六弟之间的眼神我终于懂了,那大概就是爱吧,就像妹妹对大哥那样。可是五弟说他们这样是不对的,所以总是来找我,他说这样大概六弟就会淡忘了,可是后来六弟看着我的眼神总是带着恨意,我同他解释过,但是他根本没有听进去。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