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入学风波(一)

“你到底是什么人?”柯南眼神凝重。

柯南是这么想的,雅威应该是用了什么技巧,比如催眠,不过大规模催眠不是很容易啊。所以知道他是什么人就很重要了。

“我是神。”

“别开玩笑了!世界上怎么会有神的存在!”柯南认真的看着雅威。

雅威有一种深深的悲哀。连造物主都能忘记吗?是造物主创造的世界,创造的人类,给了他们精彩丰富的生命。这个世界的造物主都已经被遗忘了吗?真是悲哀啊~在他的世界只有一个神,那就是他自己。不会有人忘记神的。如果有人忘记了神,没关系,死后异端地狱等着你。

“如果你不相信的话,有何必问我。”雅威淡然的说道。对于柯南的映象倒是越来越差了。不沉稳,爱逞能,除了推理能力好一点还有什么优点?

“……”柯南一瞬间哑口无言。

“那假设你真的神,你为什么能力这么弱。”柯南也是听说过神的能力,是那种动动手指就能毁灭天地的能力,可雅威好像并没有。

“……”雅威并没有回答,殊不知他这样的沉默让柯南更加不相信他了。

一夜无梦。

“你们也要去上学啊。”小兰姐姐安排了一下,就让柯南和雅威进入了一年级。柯南表示,我一个高中生学一年级的东西。而雅威依旧不言不语,还是沉默不言。

刚到教室门口,一个看起来很和蔼的女老师把他们领了进去。教室里乱哄哄的议论声一下子消失了。

女老师走向讲台,对柯南和雅威和蔼一笑“新同学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叫江户川柯南,今年7岁。”他在黑板上写上圆圆的字体。雅威表示如果他不是神创造了各种语言,他或许真的不认识。

那个女老师似乎有一点尴尬,雅威走向黑板在黑板上写上大大的英文单词‘yahweh’。

额……,现场气氛更加尴尬了。柯南看了一眼,用纯正的英语读了一遍。

班主任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柯南立马跳出来打圆场。

“雅威他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柯南看向雅威银发。立马撒了个谎。

其实这是拉丁文,雅威愣了愣,最后还是没有拆穿柯南的谎言。

他在黑板上模仿柯南写了“江户川雅威”就走下去了。老师不禁注意他了几分,这个孩子不喜欢说话啊。

挑选座位时,柯南无视元太,走向一个空位。雅威迷茫了一下‘坐哪里呢?’

柯南把手伸过来,雅威看了几眼,最终还是把手伸了过去,坐在柯南旁边。

历史课上,一个胖胖的男老师夸夸其谈,当评论到神的时候,眼里的不屑一顾显而易见,说“关于神啊,老师是信他存在的,可是神的存在让人类很讨厌啊!他明明有能力,但为什么不让所有人过得更好。”

雅威的眼神更冷厉了。

“人类有什么资格说神呢?每一个生命都是他给予的,生命就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呢!神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先天条件不好的给的机遇多,先天条件好的,给的机遇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靠自己的努力。”柯南拽了拽雅威的衣角,却无法阻止他。

“老师,抱歉,他是基督教的人。”

“出去站着。”胖老师怒吼。

雅威并没有在意,他起身向外走去。走到门外去的时候看了一眼胖胖的男老师“侮辱神灵,会受到惩罚的。”在老师气急败坏的时候走出了门口。

就在下课铃打响的那一刻,楼道里立刻人满为患,所有人惊讶的看着站在墙角的雅威。

雅威这样看起来很帅,倚靠在墙上,闭上双眼。

突然头上有一道阴影袭来。雅威睁开眼,看到一个16岁左右的少年,应该是高中部的人,重点是他带着一张符。

阴阳师的人啊,看来昨天召唤地缚灵果然引起注意了啊。

那个少年很认真的看着他,然后,跪了下去,“吾神。”

雅威惊讶的看着他。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