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看了手表,刚好是晚上8点17分了,从我们进入书中,然后出来,看似经过了很多时间,其实现实生活中,只过去了半小时而已。
云起道:“台风‘杜鹃’来了,路上危险,我送你回去。”
没错,外面不仅雨大,风也很大,听说,台州地区明天的动车都要停运了。可见这台风的确够大的。
我本可以说,我自己可以回去,最终却没有说出口。有云起相送,自然是我所企盼的。为何人要说些违心的话呢?
他撑了把深蓝色格子的大伞,送我出门。
大雨下,我们走在行人不多的马路边。这种静谧的气氛,其实最适合谈话。
我说:“云起,跟我说说那个希言和莫晴的事好吗,我还没看完。”
云起嗯了声,说道:“希言是文曲星转世,你肯定知道了。现在天下太平,为仙者也都闲了起来,寻思着要来人间历劫,文曲星就是其中一位。本来跟文曲星说好,要下凡来保护他的是天狼星,但天闲星跟天狼星打赌输了,天狼星提出要求,说要天闲星替他下凡守护文曲星。这天闲星就是莫晴,人如其名,闲散惯了,法力不强……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我点了点头,表明自己听懂了。这故事的神女其实并非是神,而是仙。天下尚存在世间的神,只有云起一人而已。虽然他从天神堕落成了邪神,但在我眼里,他都是云起而已。
我看着大雨,情不自禁地说道:“云起,又下雨了。”我不知道为何要说这个“又”字,好像我和他在一起,天总是下着雨的。
云起也盯着雨怔仲起来。
头顶的伞虽大,但雨更大,其实我们跟淋雨差不了多少,我笑说:“云起,你看我们也一起淋过雨了,也算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了吧,每当下雨的时候,你千万要记得我啊!”
云起嗯了一声,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我的话,我话里的关键,是他一辈子都不要忘记我。我知道神仙生命很长,所以若有痛苦,也会格外漫长。若他看着我死,是否会痛苦呢,再让他不要忘记,是否会更加痛苦?想必我很自私,但我真不愿他忘了我,否则,我一定会哭的。可我的伤心与他的痛苦相比,哪个更重一些呢?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突然想起了周杰伦的那首叫做《七里香》的歌。
歌里说:“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这番话,岂不是最好地表达了我的情感!
我当时想去淋雨,云起将我拉了回来,淡淡地说道:“不会忘的。”
我听不出他话里的感情,也不知道那算不算誓言,但起码是个诺言,他已经向我许诺,他不会忘记我。多温暖的诺言啊!
云起,我要好好地活,我不要你痛苦!
回到家,我只淋到了一些,他的上身却几乎淋透了,我想让他进屋坐坐,可想到这么晚了,接一个男人进屋总是不妥,爸妈不知道云起,他们不会同意陌生男人进屋的。
我对他说:“明天见。”说着,进了屋子。
离开他后,我亟亟地跑到二楼的阳台,透过窗子,我见到他的身影独自走在雨中,路灯下,他的背影很高大,却显得十分孤寂。我心想,明明是那样好的男子啊,明明有着那么坚实的肩膀,明明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为何会走到这一步呢?!
我向苍天许愿,快让莫翎轩回来吧,请给他们一个完满的结局!我正在许愿的时候,云起突然转过身来,抬头望向我身处的方向。不知为何,我却躲了起来,有点不想被他发现。此时的我,好像是个身藏秘密的孩子,却被人看穿了自身的秘密,自然羞得要躲起来。
我心说,云起,只要我活在人世,便不会让你痛苦。我能比莫翎轩更加爱你。爱你,爱你,义无反顾地爱你,执迷不悔,至死不渝!
☆、云起
不要轻易表达你心中的爱意,
那是一种无言的爱;
看那微风在飘摇
轻轻地,不留一丝痕迹,
—— 威廉·布莱克《不要轻易表达你的爱》
2015.10.3 星期六天阴
初次遇到云起是我步入高中不久,也是军训过后不久,那时起,我喜欢上了写日记。将每天的事记下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记下与他的点点滴滴更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我每天坚持写它,即便只是一句“今天天气如何”。稍显浅薄的文字,都是我的心声,是一笔一划用心写上去的。
但写着写着,不知不觉竟与同学闹出了矛盾。因为我会把看不惯的人和事都写进了日记里,有天,竟有人偷拿了我藏在课桌里的日记本,将我日记里写过的一些内容给撕去了。从那时起,同学们看我的眼神就很怪异,像妖怪一样地看着我。
我怀疑那人是将我的日记给全班人传阅了。
同学疏远我,因为我在日记中写了某某人不做值日,某某人很吵,这些人占了班级的大半。我知道是谁偷拿了我的日记,但我懒得与她吵,懒得跟她闹,她还以为我傻傻的并不知道,以为我好欺负。在班级里,她比我更有人缘,能说会道的她,总比我更容易与同学相处。
我以为可以将所有心思放在学习上,不去管这些,但一个人往往是最为寂寞的了。我的心是悲凉的。日记被偷看的那天,我拿着那本缺了一页的本子,一阵茫然,等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仅愤怒,还很想哭。那道缺口像极了人的伤口,就如我的伤口。
但或许我还要谢谢她,谢谢她没将我的日记弄丢了。
那天下了大雨,我没带雨伞,没人来接我,也没人注意我。我一人抱着书包,用手尽可能地挡住落在书包上的雨。在这个班里,我只有一个朋友——小幺。在她面前,我总是像个大姐姐,她伤心,我张开双手拥抱她安慰她,她有不懂的题目,我教她,如果我也不会,我们会一起去向老师请教。
可小幺毕竟不是我,她可以将悲伤展现在我面前,但我不可以,作为大姐姐,怎能让她知道我的懦弱,我的悲哀?
孤独的我怀着悲伤的心情,走在雨中,以为自己是被所有人遗忘的孩子,没有人爱的孩子,也许这样的我,应该要默默地死去吧!但一把透明的大伞突然出现在我的头顶,挡住了来自天空的冰冷,我抬头,看见了一张英俊无比、神情淡然的脸,那种英俊根本不似凡人,引得其他人都频频往我们看来。
虽然那不是我第一次见他了,但他给我的触动还是那样震撼。
低下头,我对他说:“云起,谢谢你!”
我感谢他还能记得我,在这个世间,我是多么卑微的存在啊!多么普通的女生啊!我成绩不好,体育也不行,模样一般,与同学相处也有问题,为何他会记得我呢?我有什么能让他记得?
军训刚结束的我,被晒得黑了一圈,我知道那时的我定不会太好看,但他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这点。抽出一块白手帕,轻轻地为我擦拭脸上发上的雨水。
我想我当时定是哭了,伸出手去,不知到底是抓着他的手还是手帕,我轻声道:“我能自己擦。”我不想被人看见自己懦弱的一面,我想让他知道我很坚强,我会勇敢地面对风雨。
挫折只会让我更加勇敢,我发誓,此生决不能被一个挫折打倒。就算常常在夜间哭醒,第二天,还要带着笑容面对一切啊!
他当时没说话,将手帕给了我后,挑起了我的书包。我牢牢地抱着,不敢给人,若手上没有任何东西,我会怕,如果没有书,我更会怕。初中时,我就怕如果没有考上高中,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毁了。答案是无疑的,我没有什么很厉害的亲戚,只能靠自己,这条独木桥,我没有法子不走。
虽然我成绩不好,可能考不上普高,但我不要去职高,我还想继续读书,我不要被人看不起。
爸爸说,如果你没有考上高中,就每天去化妆打扮好了,爹爹不管你了。多可怕啊,我不是说化妆爱美不好,只是那时的我,被大人们说怕了,以为职高的女生是常常不读书,妆容化得极为妖艳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古代的青楼女子,但不是那种只卖艺不卖身的那种。
我不要成为那种人,我要读,就算是自己不爱,也要忍住,更何况,我很爱书。
他轻柔地对我说了句“不要怕”,消除了我所有的戒备。
他给我一种极为温柔的感觉,让人不觉想要亲近,想要信任。但他的脸上毫无表情,又给人一种疏离的感觉。多矛盾的人啊!
不过我认为他给我的感觉,往往温暖比疏离更多。如果没有他,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抬头做人,是他给了我作为自己的勇气。
他将我的书包挂在他的肩上,送我回家,那是我第一次被这样好看的男生重视。在高中以前,我从未谈过恋爱,更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我总在想我在18岁时是要遇到合适的人的,然后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那人绝对不是云起,因为他太过完美,靠近他会令我感觉不在现实中,太过美好很容易让人沉溺其中,不知进取。
我不想因为他,而成为人们嘴里的“废柴”。
云起站在我身边,比我高了半个头有余,很有安全感。他问我:“是不是时常觉得很孤单?”
我点头,我是在初中才意识到学习重要性的人,为了赶上成绩好的同学,每天都埋在书堆里,不得不连最好的朋友都疏离了。他们不懂我,我也只好与他们分开了。刚进高中,本就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常常只有我一个人。
他说道,孤独不代表寂寞,寂寞不代表哀伤。
我不太能理解这话,我当时感觉很孤单,也感到很哀伤,难道孤独不代表哀伤吗?
他揉着我的头,笑说:“哀伤是自己造成的,不是因为孤独。”
我站在他身旁,只是静静地看他,听他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我想如果没有他,我的高中不会快乐。我虽然对他有好感,但那时的我认为,他对我的好,只是大哥对小妹的保护罢了!我理智地想,绝不能将这种感情误认为是爱情。
那天晚上,我写了几首关于云起的诗,写的不大好,感情却是真挚的。
“在我面前的你,
是否太过美丽了?
让我无地自容。
那一双怜爱、疼惜的眼神,
只属于你,
我只是那眼神中
不经意的投影,
在静静的角落里
独自哀伤。”
……
和云起熟识,还是因为我常常去云起书店借书。这一借一还,就可以借机见他两次。多借书, 多还书,见到他的机会更多。
高中时,我物理不大好,特别是电磁学、复合场什么,总搞不大懂。老师将我们当成傻瓜,总说我们很笨,讲来讲去都是做过许多遍的题,教的也是最浅显的题,等一节课下来,会的还是会的,不会的仍旧不会。我们的物理老师,总讲不完他制定好的教学任务,常常拖课。问他一道题目,不管难易,都给你讲一个小时,我对他的敬业精神弄得很感动,但他这样,我们一节晚自习便没了,本来作业就多,所以当时最怕的就是去问他问题,否则其他作业肯定做不完。
我前面的同学叫做唐杰,是个老好人,成绩很好,所以常常有人向他请教问题,他不懂拒绝,这点和我一模一样,想到他的时间也不够用,我也不好意思去问他。但他最后高考并没有考好,我想就是因为他人太好,教会了别人,害苦了自己。
但其实我们那一届,谁都没有考好,往年我们这个班都有十几个同学考上一线大学,但我们这届,一个也没有。虽然云起一直耐心地辅导我做功课,但我还是不争气,有时都不知道该怎么见他。
还好他最会体谅人,说了句:“你们班班风不大好。”否则我都不知该如何见人。因为读高中时,同学们吃完饭,我和小幺才去吃饭,然后吃个十分钟就回来继续做题。体育老师邀我加入篮球队,班主任竟私下替我拒绝了。为了学习,我放弃了我自己喜爱的篮球,可谓付出了很多。最后高考没考好,我真的觉得很没脸,连头都不知该怎么抬起。
云起主动找到我,抚着我的头,说道:“我说的是实话,你们班班风不行,结果如此,不能怪你。”
班主任常说,做错事不要找借口,就问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好。每当结果不如意,我都认为自己不好。所以我一直都很自卑。但云起这次却跟我说,这不怪我!那是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这么跟我说。
我以为所有的错事都是因为自己太无用……
云起他,真的很会体贴人!
现在我再次回想云起的话,方觉他的话是有道理的。被撕掉日记之前,我喜欢写谁做的不对,再写上怎么做才是对的,但因那件事,我再也不去写了。我不再管谁做的是对还是错,班级里管它有多吵,都抱着与我无关的心态。在那样的环境下长久地待着,我关于是非黑白的心早已麻木了!
云起唤醒了我年少时黑白分明的心,就像日记本封面上写的那句话——I am a girl, forever……
在他面前,我像小女孩般,可以撒娇,可以哭泣,可以诉苦,当然也可以开怀大笑,他从来不会介意的。
云起道:“台风‘杜鹃’来了,路上危险,我送你回去。”
没错,外面不仅雨大,风也很大,听说,台州地区明天的动车都要停运了。可见这台风的确够大的。
我本可以说,我自己可以回去,最终却没有说出口。有云起相送,自然是我所企盼的。为何人要说些违心的话呢?
他撑了把深蓝色格子的大伞,送我出门。
大雨下,我们走在行人不多的马路边。这种静谧的气氛,其实最适合谈话。
我说:“云起,跟我说说那个希言和莫晴的事好吗,我还没看完。”
云起嗯了声,说道:“希言是文曲星转世,你肯定知道了。现在天下太平,为仙者也都闲了起来,寻思着要来人间历劫,文曲星就是其中一位。本来跟文曲星说好,要下凡来保护他的是天狼星,但天闲星跟天狼星打赌输了,天狼星提出要求,说要天闲星替他下凡守护文曲星。这天闲星就是莫晴,人如其名,闲散惯了,法力不强……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我点了点头,表明自己听懂了。这故事的神女其实并非是神,而是仙。天下尚存在世间的神,只有云起一人而已。虽然他从天神堕落成了邪神,但在我眼里,他都是云起而已。
我看着大雨,情不自禁地说道:“云起,又下雨了。”我不知道为何要说这个“又”字,好像我和他在一起,天总是下着雨的。
云起也盯着雨怔仲起来。
头顶的伞虽大,但雨更大,其实我们跟淋雨差不了多少,我笑说:“云起,你看我们也一起淋过雨了,也算是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了吧,每当下雨的时候,你千万要记得我啊!”
云起嗯了一声,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我的话,我话里的关键,是他一辈子都不要忘记我。我知道神仙生命很长,所以若有痛苦,也会格外漫长。若他看着我死,是否会痛苦呢,再让他不要忘记,是否会更加痛苦?想必我很自私,但我真不愿他忘了我,否则,我一定会哭的。可我的伤心与他的痛苦相比,哪个更重一些呢?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突然想起了周杰伦的那首叫做《七里香》的歌。
歌里说:“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这番话,岂不是最好地表达了我的情感!
我当时想去淋雨,云起将我拉了回来,淡淡地说道:“不会忘的。”
我听不出他话里的感情,也不知道那算不算誓言,但起码是个诺言,他已经向我许诺,他不会忘记我。多温暖的诺言啊!
云起,我要好好地活,我不要你痛苦!
回到家,我只淋到了一些,他的上身却几乎淋透了,我想让他进屋坐坐,可想到这么晚了,接一个男人进屋总是不妥,爸妈不知道云起,他们不会同意陌生男人进屋的。
我对他说:“明天见。”说着,进了屋子。
离开他后,我亟亟地跑到二楼的阳台,透过窗子,我见到他的身影独自走在雨中,路灯下,他的背影很高大,却显得十分孤寂。我心想,明明是那样好的男子啊,明明有着那么坚实的肩膀,明明拥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为何会走到这一步呢?!
我向苍天许愿,快让莫翎轩回来吧,请给他们一个完满的结局!我正在许愿的时候,云起突然转过身来,抬头望向我身处的方向。不知为何,我却躲了起来,有点不想被他发现。此时的我,好像是个身藏秘密的孩子,却被人看穿了自身的秘密,自然羞得要躲起来。
我心说,云起,只要我活在人世,便不会让你痛苦。我能比莫翎轩更加爱你。爱你,爱你,义无反顾地爱你,执迷不悔,至死不渝!
☆、云起
不要轻易表达你心中的爱意,
那是一种无言的爱;
看那微风在飘摇
轻轻地,不留一丝痕迹,
—— 威廉·布莱克《不要轻易表达你的爱》
2015.10.3 星期六天阴
初次遇到云起是我步入高中不久,也是军训过后不久,那时起,我喜欢上了写日记。将每天的事记下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记下与他的点点滴滴更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我每天坚持写它,即便只是一句“今天天气如何”。稍显浅薄的文字,都是我的心声,是一笔一划用心写上去的。
但写着写着,不知不觉竟与同学闹出了矛盾。因为我会把看不惯的人和事都写进了日记里,有天,竟有人偷拿了我藏在课桌里的日记本,将我日记里写过的一些内容给撕去了。从那时起,同学们看我的眼神就很怪异,像妖怪一样地看着我。
我怀疑那人是将我的日记给全班人传阅了。
同学疏远我,因为我在日记中写了某某人不做值日,某某人很吵,这些人占了班级的大半。我知道是谁偷拿了我的日记,但我懒得与她吵,懒得跟她闹,她还以为我傻傻的并不知道,以为我好欺负。在班级里,她比我更有人缘,能说会道的她,总比我更容易与同学相处。
我以为可以将所有心思放在学习上,不去管这些,但一个人往往是最为寂寞的了。我的心是悲凉的。日记被偷看的那天,我拿着那本缺了一页的本子,一阵茫然,等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仅愤怒,还很想哭。那道缺口像极了人的伤口,就如我的伤口。
但或许我还要谢谢她,谢谢她没将我的日记弄丢了。
那天下了大雨,我没带雨伞,没人来接我,也没人注意我。我一人抱着书包,用手尽可能地挡住落在书包上的雨。在这个班里,我只有一个朋友——小幺。在她面前,我总是像个大姐姐,她伤心,我张开双手拥抱她安慰她,她有不懂的题目,我教她,如果我也不会,我们会一起去向老师请教。
可小幺毕竟不是我,她可以将悲伤展现在我面前,但我不可以,作为大姐姐,怎能让她知道我的懦弱,我的悲哀?
孤独的我怀着悲伤的心情,走在雨中,以为自己是被所有人遗忘的孩子,没有人爱的孩子,也许这样的我,应该要默默地死去吧!但一把透明的大伞突然出现在我的头顶,挡住了来自天空的冰冷,我抬头,看见了一张英俊无比、神情淡然的脸,那种英俊根本不似凡人,引得其他人都频频往我们看来。
虽然那不是我第一次见他了,但他给我的触动还是那样震撼。
低下头,我对他说:“云起,谢谢你!”
mmbook.cc 好看的女频小说 更新最快
我感谢他还能记得我,在这个世间,我是多么卑微的存在啊!多么普通的女生啊!我成绩不好,体育也不行,模样一般,与同学相处也有问题,为何他会记得我呢?我有什么能让他记得?
军训刚结束的我,被晒得黑了一圈,我知道那时的我定不会太好看,但他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这点。抽出一块白手帕,轻轻地为我擦拭脸上发上的雨水。
我想我当时定是哭了,伸出手去,不知到底是抓着他的手还是手帕,我轻声道:“我能自己擦。”我不想被人看见自己懦弱的一面,我想让他知道我很坚强,我会勇敢地面对风雨。
挫折只会让我更加勇敢,我发誓,此生决不能被一个挫折打倒。就算常常在夜间哭醒,第二天,还要带着笑容面对一切啊!
他当时没说话,将手帕给了我后,挑起了我的书包。我牢牢地抱着,不敢给人,若手上没有任何东西,我会怕,如果没有书,我更会怕。初中时,我就怕如果没有考上高中,我的人生是不是就毁了。答案是无疑的,我没有什么很厉害的亲戚,只能靠自己,这条独木桥,我没有法子不走。
虽然我成绩不好,可能考不上普高,但我不要去职高,我还想继续读书,我不要被人看不起。
爸爸说,如果你没有考上高中,就每天去化妆打扮好了,爹爹不管你了。多可怕啊,我不是说化妆爱美不好,只是那时的我,被大人们说怕了,以为职高的女生是常常不读书,妆容化得极为妖艳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古代的青楼女子,但不是那种只卖艺不卖身的那种。
我不要成为那种人,我要读,就算是自己不爱,也要忍住,更何况,我很爱书。
他轻柔地对我说了句“不要怕”,消除了我所有的戒备。
他给我一种极为温柔的感觉,让人不觉想要亲近,想要信任。但他的脸上毫无表情,又给人一种疏离的感觉。多矛盾的人啊!
不过我认为他给我的感觉,往往温暖比疏离更多。如果没有他,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抬头做人,是他给了我作为自己的勇气。
他将我的书包挂在他的肩上,送我回家,那是我第一次被这样好看的男生重视。在高中以前,我从未谈过恋爱,更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我总在想我在18岁时是要遇到合适的人的,然后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那人绝对不是云起,因为他太过完美,靠近他会令我感觉不在现实中,太过美好很容易让人沉溺其中,不知进取。
我不想因为他,而成为人们嘴里的“废柴”。
云起站在我身边,比我高了半个头有余,很有安全感。他问我:“是不是时常觉得很孤单?”
我点头,我是在初中才意识到学习重要性的人,为了赶上成绩好的同学,每天都埋在书堆里,不得不连最好的朋友都疏离了。他们不懂我,我也只好与他们分开了。刚进高中,本就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常常只有我一个人。
他说道,孤独不代表寂寞,寂寞不代表哀伤。
我不太能理解这话,我当时感觉很孤单,也感到很哀伤,难道孤独不代表哀伤吗?
他揉着我的头,笑说:“哀伤是自己造成的,不是因为孤独。”
我站在他身旁,只是静静地看他,听他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我想如果没有他,我的高中不会快乐。我虽然对他有好感,但那时的我认为,他对我的好,只是大哥对小妹的保护罢了!我理智地想,绝不能将这种感情误认为是爱情。
那天晚上,我写了几首关于云起的诗,写的不大好,感情却是真挚的。
“在我面前的你,
是否太过美丽了?
让我无地自容。
那一双怜爱、疼惜的眼神,
只属于你,
我只是那眼神中
不经意的投影,
在静静的角落里
独自哀伤。”
……
和云起熟识,还是因为我常常去云起书店借书。这一借一还,就可以借机见他两次。多借书, 多还书,见到他的机会更多。
高中时,我物理不大好,特别是电磁学、复合场什么,总搞不大懂。老师将我们当成傻瓜,总说我们很笨,讲来讲去都是做过许多遍的题,教的也是最浅显的题,等一节课下来,会的还是会的,不会的仍旧不会。我们的物理老师,总讲不完他制定好的教学任务,常常拖课。问他一道题目,不管难易,都给你讲一个小时,我对他的敬业精神弄得很感动,但他这样,我们一节晚自习便没了,本来作业就多,所以当时最怕的就是去问他问题,否则其他作业肯定做不完。
我前面的同学叫做唐杰,是个老好人,成绩很好,所以常常有人向他请教问题,他不懂拒绝,这点和我一模一样,想到他的时间也不够用,我也不好意思去问他。但他最后高考并没有考好,我想就是因为他人太好,教会了别人,害苦了自己。
但其实我们那一届,谁都没有考好,往年我们这个班都有十几个同学考上一线大学,但我们这届,一个也没有。虽然云起一直耐心地辅导我做功课,但我还是不争气,有时都不知道该怎么见他。
还好他最会体谅人,说了句:“你们班班风不大好。”否则我都不知该如何见人。因为读高中时,同学们吃完饭,我和小幺才去吃饭,然后吃个十分钟就回来继续做题。体育老师邀我加入篮球队,班主任竟私下替我拒绝了。为了学习,我放弃了我自己喜爱的篮球,可谓付出了很多。最后高考没考好,我真的觉得很没脸,连头都不知该怎么抬起。
云起主动找到我,抚着我的头,说道:“我说的是实话,你们班班风不行,结果如此,不能怪你。”
班主任常说,做错事不要找借口,就问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好。每当结果不如意,我都认为自己不好。所以我一直都很自卑。但云起这次却跟我说,这不怪我!那是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这么跟我说。
我以为所有的错事都是因为自己太无用……
云起他,真的很会体贴人!
现在我再次回想云起的话,方觉他的话是有道理的。被撕掉日记之前,我喜欢写谁做的不对,再写上怎么做才是对的,但因那件事,我再也不去写了。我不再管谁做的是对还是错,班级里管它有多吵,都抱着与我无关的心态。在那样的环境下长久地待着,我关于是非黑白的心早已麻木了!
云起唤醒了我年少时黑白分明的心,就像日记本封面上写的那句话——I am a girl, forever……
在他面前,我像小女孩般,可以撒娇,可以哭泣,可以诉苦,当然也可以开怀大笑,他从来不会介意的。